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旅游研究院:我国今年旅游收入将达1.2万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0:54
  中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根据国家旅游研究院的预测,今年我国旅游收入将达到1.2万亿,旅游业在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带动了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目前我国旅游业发展是十分迅猛,今年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各地的旅游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扩大消费旅游,比如发放旅游消费券、以夏季草原游为特点的内蒙古开始打造冬季冰雪游的品牌,这些方式不仅形成了淡季不淡的格局,同时增加了旅游收入,带动了就业,保持了经济的稳定发展。

  旅游业是一个带动性强、关联度高、覆盖面广、消费权利大的行业,在保增的过程中对其他相关产业有着非常明显的带动作用,比如旅游业对相关行业的带动作用比是1:4.3,对就业的带动作用达到1:5。就是说旅游收入每增加一元可以带动相关行业增加4.3元,每有一个旅游者就会带动5个就业机会,今年我国的旅游总收入会达到1.2万亿,对拉动消费以及其他行业的收入会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