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著名书法家丁嘉耕荣获第十届总后军事文学奖(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1:09
丁嘉耕

  
  链接: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鲁婧) 近日,总后勤部政治部发出通报,书法蜚声全国的著名书法家、总后政治部丁嘉耕大校荣获第十届总后勤部军事文学奖。

  两年一度的总后勤部军事军事文学奖,是全军后勤文学的最高奖。这次参选的文学作品共426件,经过近一个月由周大新、丁临一、马泰泉等军内外专家的严格评审,丁嘉耕散文《昆仑山的记忆》以全票通过,继第九届总后勤部军事文学奖后再度折桂,受到评委们的高度赞赏。此文用写实的手法,描写了总后老政委刘安元将军深入青藏高原部队,其爱兵的故事细节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文笔优美,情浓于水。《解放军报》以万余字一个整版篇幅刊登后,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使总后青藏部队深受教育和鼓舞。专家们认为:丁嘉耕的散文不管是思想的层面、情感的层面、才华的层面、文字和结构的层面都堪称佳作。他以史学的眼光,对往昔历史作了深邃的思考,从将军日常深入部队的生活描摹,扩展到对整个军史的注视,睿智地认识和反思往昔,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描写人格心理特征,为散文界所称道。从丁嘉耕的散文中我们可以读到他的社会观、世界观、人生观、文学观以及他对历史与现实的把握。

  丁嘉耕现为总后勤部政治部某室主任,总后勤部书法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书协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去年率团访问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等欧洲8国进行书法交流。先后出版散文、报告文学、书法专著11部,主编各类文、史、艺术类图书15卷,1200万字。 (来源:人民网-书画收藏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