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高官:抓获或杀死拉登是击败基地组织的前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1:16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McChrystal)周二(8日)表示,本?拉登是极端主义分子中的标志性人物,要想击败基地组织,就必须将其抓获或杀死。

  麦克里斯特尔在美国参议院一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我认为,除非我们能抓住或杀死本?拉登,否则我们将无法最终击败基地组织。”

  但麦克里斯特尔同时警告称,杀死或抓获本?拉登本身并不会让基地组织自行解体。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上周末承认,美国多年来一直没有掌握有关本?拉登下落的情报,目前也不知道其藏身之处。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琼斯(JamesJones)周日表示,最准确的估计是本?拉登应藏匿在北瓦济里斯坦某处,“有时候在边境的巴基斯坦一边,有时候在边境的阿富汗一边。”琼斯表示,美国会发动新的攻势去追捕本?拉登。

  麦克里斯特尔表示,本?拉登的存在本身就助长了全球极端主义。

  “我认为,他现在是极端主义的标志性人物,他的生存为基地组织在全球范围的发展壮了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