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日报:粉碎亚冠“合围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1:18
  2010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揭晓后,互联网上很快就有了“合围”的论调,称中国参赛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队遭遇日、韩、澳球队合围,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队因同组中各有一支东南亚对手,但也只是“情况稍好”。

  这真让人看不懂。亚冠联赛东亚区16个名额,中国、日本、韩国各占四席,澳大利亚两席,还有两支东南亚球队。按照同一国家的俱乐部不在同一小组的原则,每一小组必有中、日、韩球队各一支,其中有两个小组内还会有澳大利亚球队,怎么就是“合围”了呢?要避开日、韩、澳球队,除非在同一组内安排两支中国球队打“内战”。

  再则,这样的分组原则最大可能地提供了各国足球之间的交流和竞争机会,不然,把四支中国球队集中到一个组里,其他国家的球队也依此法分配,“合围”的事情倒是没有了,可举办亚冠联赛还有什么意义和价值?

  感谢亚足联以各国联赛开展情况为“准入门槛”,中国足球才有了四支球队参赛的机会。假如按实力分配,中国足球怎能拿到与日、韩同样数量的名额?分组抽签揭晓后,没听到对手有抱怨和惊恐,是中国足球没有“围”别人的实力,只能被围,还是人家并不在乎什么围与不围,所谓“合围”其实只是媒体的炒作?

  关于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被合围”的说法,已经不是头一回传播。长别人的志气,灭自己的威风,此乃大忌。媒体取此下策,多少跟中国足球不争气有关,所谓“有诸内必形诸外”,大概就是这种情形。但愿四支中超球队能识破媒体的激将法,奋起进击,以行动粉碎“合围论”。这不光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名誉,更因为球迷都盼着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