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涉黑屠夫王天伦庭上自辩:政府给我垄断地位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09日02:18

  被控“八宗罪”

  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强迫交易罪 故意伤害罪

  行贿罪 敲诈勒索罪 聚众斗殴罪 寻衅滋事罪 非法拘禁罪


  东方早报记者 于松 发自重庆

  昨日9时30分,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准时开庭公开审理了王天伦等23人涉黑案。重庆检方指控王天伦(亿万富翁、大渡口区政协委员)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非法控制了合川区生猪收购市场以及高新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等主城区的生猪销售市场,非法敛财上亿元。与王天伦同时站在被告席的,还有他的哥哥王天平、姐姐王天秀与妹夫李沧海等多名家族成员。

  王天伦当庭否认了检方对其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行贿罪等8项罪名的指控,并称:“是政府给了我垄断(猪肉)的地位”、“我担负(行使)了政府给我的权利”。

  自辩30分钟,撇清关系

  被告席上,43岁的王天伦身穿“1号”橘红色囚服,囚服内是一件灰色外套。与平时相比,他开口说话的声调更低,法警将三只话筒摆在他面前,旁听人员才听得清他的发音。

  昨日,被告席上的王天伦与黎强受审时很像,手里都捏着一沓材料(起诉书与自辩纸),仔细翻阅着。此后,王天伦将材料放在膝盖前的板凳上,依据检方的指控,逐条用时30分钟进行了自我辩护。主要阐释他诸多行为的合法性,并与弟弟王东明(另案处理)、哥哥王天平、姐姐王天秀、妹夫李沧海等人撇清关系。王天伦表示,这些亲属都不是他法律意义上的“员工”,他既不给他们发工资,也没有指挥权,为此,王东明等亲属实施的涉嫌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行为,都与他无关。

  王天伦首先辩解,他创办的永红公司与重庆今普均是依据国务院颁布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与重庆市政府颁布的相关文件依法建立的,并强调他曾得到了重庆市高层领导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的支持。

  王天伦说,2004年,重庆市政府将主城9区的108家屠宰场砍成8家,就是将猪肉垄断权交给了包括他在内的少数屠宰商手里,“是政府给了我垄断(猪肉)的地位”、“我担负(行使)了政府给我的权利”,并强调,重庆今普曾靠“场厂挂钩”协议(系非法垄断行为)垄断了高新区猪肉市场,事出有因:重庆今普是依据重庆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与高新区管委会、工商分局签署的。据此,王天伦否认强迫交易罪的指控。

  家属指王天伦是“总管”

  但王天伦昨日的自辩与此后接受公诉人、辩护人询问时的很多说法,都出现了自相矛盾。例如,王天伦反复强调,永红公司与重庆今普只是提供屠宰的场地,他没有染指过生猪收购与猪肉销售,据此否认多项指控,然而,他又承认,重庆今普与高新区管委会、工商局签署了“场厂挂钩”协议,垄断了高新区的猪肉销售市场。

  昨日下午,在王天伦的哥哥王天平的供述中,他与王东明、王天秀等亲属都与王天伦“扯上了关系”。王天平还承认,2007年5月左右,曾与王天伦等人前往渝州交易城农贸市场阻止过其他屠宰场的猪肉进入该市场。

  昨日,还有多名被告人(非永红公司、重庆今普员工)供认,王天伦是他们的“老板”。

  王天伦承认2003年

  给文强20万摆平命案

  昨日,王天伦否认了行贿罪的指控,但他却当庭承认了2003年王东明涉嫌指使他人殴打潘桂生致其死亡后,曾给重庆劲力酒店董事长李劲松(另案处理)50万元,让他找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文强(另案处理)帮忙。

  随后,李劲松送给文强现金20万元,请托文强利用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王天林涉嫌的潘桂生命案提供帮助。文强收受王天伦通过李劲松所送的钱物后,向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相关领导和办案民警施加影响,并安排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一支队将该案移交黄代强分管的三支队办理。黄代强收受王天伦通过李劲松所送的财物后,不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工作、中断该案侦查活动,导致被告人王洪伟(本案被告人)做出有罪供述后仍被决定取保候审、致使被告人王天伦和王东明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逃脱法律的制裁长达两年之久。

  为讨一个公道,潘家人苦等了6年。昨日,几名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及诉讼代理人出现在了庭审现场。该案被害人潘桂生的儿子潘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对于昨天的庭审,潘先生说:“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六年!”

  潘家的代理律师则表示,他们要求王天伦等被告赔偿医药费、死亡赔偿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一共45万余元。

  重庆打黑“猪霸”王天伦提堂 棍棒打造生猪帝国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