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警方破获3宗绑架学生案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1:34
  新华网深圳12月8日电(记者王传真)深圳市公安局8日晚通报,深圳警方近期破获了3宗专门绑架当地学生的恶性案件,抓获了6名直接参与绑架学生的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今年10月20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一名六年级学生易某某放学后失踪。随后,该学生的父亲接到绑匪勒索赎金的电话。警方接报后展开了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11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抓获,邹某交代了其绑架并杀害学生易某某并进行勒索的犯罪事实。

  11月3日,深圳市福田区一名13岁的初一学生麦某某晚自习放学后失踪,该学生的家长接到绑匪的勒索电话。警方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于11月6日在深圳和长沙两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抓获石某、张某和杜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在长沙市成功解救被绑架的学生麦某某。

  11月7日,深圳市福田区陈先生接到勒索电话,称其侄子被绑架。警方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于11月8日在深圳市龙岗区某村抓获犯罪嫌疑人孔某、黄某,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与事主陈先生十分熟识,绑架其侄子后担心事发败露,故将陈先生的侄子杀害了。

  随后,深圳警方还根据一些学生反映的情况,打掉了4个预谋抢劫学生的犯罪团伙,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

  上述案件发生后,根据案件的规律和特点,深圳警方与教育部门、各街道联合开展了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严厉打击侵害学生违法犯罪重点行动:在学校周边增设警力,在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段加强治安巡防;公安部门会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法制和安全教育,并向学生发放了《校园安全防范指导》和《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手册》;通过手机短信、校讯通等方式,向家长发出了安全提示;在学校周边增设监控探头,提高技防能力;建立了社区民警与学校的热线联系制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