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蓬莱市环保局认真部署落实环境安全防控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1:31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突发环境时间的发生,确保环境安全,日前,蓬莱市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山东省环保厅《关于构建全省环境安全防控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就蓬莱市环境安全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会议强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构建覆盖全市的环境安全防控体系。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摸底排查工作。环境监察大队、中队要对各自辖区内所有已建项目和新、扩、改建项目进行环境风险隐患检查,确保将环境风险源一家不漏地纳入环境监管视野之中。

  二是认真落实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加强源头控制,对所有新、扩、改建项目严格实施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对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不予审批或验收;对已建成的未实施项目环境风险评价的风险源单位责成补做环境风险评价。

  三是督导企业完善自身防控措施。风险源单位要限期完善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措施和环境风险预警监测措施,对不能按期完善或验收不合格的,实行限产或停产治理。

  四是建立完善环境预警体系。环境监测站要在所有的风险源单位车间排放口和总排口、污水处理厂进水口、风险源单位聚集区河流下游临近断面和出境河流黄水河断面设置预警监测点位,针对风险源特征污染物每天监测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五是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强化全社会环境安全防范意识。宣法科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开展环境风险警示教育,强化环境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环境安全群策群防的良好氛围。(蓬莱市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