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中央反腐败委员会概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2:21
  1964年2月印度政府成立了中央反腐败委员会(The CentralVigilanceCommission)。中央反腐败委员会为最高反腐败机构,独立于任何执行机构,负责对中央政府各机构在计划、执行、总结和改革各自反腐败工作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

  中央反腐败委员会由一位主席和不多于四位成员组成,下设秘书处、技术审查处和行政调查专员处。技术审查处的主要职责包括:从反腐败的角度对政府机构的公共建设工程进行审计;对有关建设工程的特别投诉案件进行调查,等等。行政调查专员处设15个职位,专员的职责是对公务人员行政程序方面的指控或投诉进行口头调查。在印度各邦,有相应的邦反腐败委员会或调查官(LokAyukta)。

  中央反腐败委员会本身没有调查权,不设调查机构,因此需要通过中央调查局(The Central BureauofInvestigation)调查腐败案件。中央反腐败委员会只被授权对腐败案件进行质询或提请调查。通过对不同级别和部门的监察官员的指导,中央反腐败委员会可以实现对整个行政体系、国有单位和公共服务机构的监控。监察官员在业务上受上一级监察官员的指导,行政上受部门首长的领导。这意味着各单位和部门同样要承担反腐败的职责。各个部门的最高领导对保持本部门行政廉洁以及属下尽责工作负有重要责任。政府各行政部门通常会指派一名或数名官员兼职反腐败工作。

  来源:国家预防腐败局 (来源:国家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