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失业率高年轻人就业难 黑人尤其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0:02
  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失业者处境艰难

  美国就业市场形势依然严峻。迄今为止,美国失业人数累计已达1540万,是经济衰退开始时失业人数的两倍多。1/3的美国家庭中至少有一个成员失业。庞大的失业大军和失业率之高仍然令人无法接受,正侵蚀着奥巴马总统的民意支持度。就业复苏是奥巴马政府面临的最大国内挑战之一。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的失业率在11月份达到10%。有专家指出,如果你把那些只工作半天以及那些放弃找工作的人都算在里面的话,目前的失业率要高于20%。有新闻记者来到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失业办公室进行实地采访,这里是那些失去工作的人领取失业救济的地方。这些失业的人目前处境如何呢?记者发现,在纽约失业办公室的外面,人们都焦虑不安。失业工人罗萨托说:“昨天,他们来了,把我解雇了,而且要我离开办公楼,把我赶到街上。”

  很多人都担心会坐吃山空。失业者罗文说:“我所有的钱都快用光了。”记者问:“那你怎么办?”罗文说:“我不知道。”纽约的情况并不独特。卡特彼勒牵引车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解雇了伦道夫。她在位于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附近的卡特彼勒工厂生产引擎,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工作。她说:“我想去做清理房子的工作,但是没有人在雇人。我连一个打扫房子的工作都找不到。”

  戈德伯格博士在纽约的阿德尔菲大学教授社会政策。她说:“人们的处境很糟糕。我认为,这种觉得没有人需要你的服务,你对社会没有任何贡献的感觉非常让人沮丧。专家相信,要回到2007年的就业水平需要4年多的时间。他们认为,在大量的人找到工作之前,经济不可能出现强有力的复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