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报告料香港经济明年增长3% 复苏仍存不稳定因素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2:26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银香港发表的《中银经济月刊》预期,香港经济在经历连续四个季度收缩后,可望在今年末季恢复正增长,而目前香港内部需求复苏的势头将持续下去,商品出口跌幅也可望随外围经济好转而改善,预测2010年香港经济将增长3%。

  然而,未来一年香港经济复苏仍面对众多不确定因素,包括发达经济体复苏力度较弱、新兴市场资产泡沫的隐忧、刺激经济政策何时和如何退出,以及香港资金流向变化的影响等。

  中银香港对香港经济未来一年的复苏前景审慎乐观,预测2010年香港经济增长将稍低于趋势增长水平,年底前失业率会续降至4.5%的水平,而在没有政府宽减措施影响下,综合消费物价指数(CCPI)将升3%,主要反映今年基数比较低的技术原因。

  中银香港预期,来年香港复苏具有多项不确定因素,包括发达经济体复苏力度较弱、新兴市场有资产泡沫隐忧、刺激经济政策何时和如何退出,以及香港资金流向变化的影响。

  报告预料美国零利率及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最快在明年第二季起可能逆转,失业率高涨将制约美国经济复苏动力,欧洲及日本经济对出口的依赖,及刺激政策面对的种种制肘,将令两地复苏较美国更为不济,为香港出品、利率及资金流向带来不确定性。

  据悉,自去年9月份雷曼破产引发金融海啸至今年10月份,流入香港资金达5326亿元,推动股市及楼市价格大升,一旦资金大规模流走,对港元利率及汇率造成冲击,投资市场将受大幅震荡,影响最终会传递至实体经济,成为香港内部增长的主要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