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将在全国建设1200个县级农产品质检站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9日13:18

  12月9日,记者从农业部在山东寿光举办的首期县级农产品质检站管理培训班上获悉,农业部将在全国建设1200个县级农产品质检站,目前已投资建设435个。

  据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程金根介绍,县级质检站主要以开展常规检测、现场快速检测、指导地方农业生产为目的,直接面向广大农业生产者和农产品消费者,重点承担所辖区域范围内农产品生产基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方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性检测工作。

  程金根告诉记者,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实施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承担着为政府提供技术决策、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的重要职能,在提高基层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水平方面发挥着关键和核心作用。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要加强县级质检站的建设管理,确保县级质检站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并有效发挥作用,从而确保农产品生产源头安全、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调节农产品进出口贸易。

  培训班上,专家从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状、《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县级农产品质检站的定位与建设、县级农产品质检站的机构认可与管理、县级农产品质检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农兽药残留及重金属等检测技术和快速检测技术状况等方面对全国部分县级农产品质检站负责人和有关省(市、区)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梁宝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