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能源机构:城镇应在应对气候变化起关键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3:34
  新华网巴黎12月8日电(记者李学梅)国际能源机构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城镇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七成左右,因此城镇应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

  报告说,目前城镇排放的二氧化碳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中所占比例不断上升,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从2006年的71%升至76%。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田中伸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城镇在减排方面潜力巨大,当局应采取措施,鼓励可再生能源等的使用。

  国际能源机构在报告中列举了12个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表现突出的城镇,其中包括日本东京、美国堪萨斯州小城格林斯堡以及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等。

  报告还指出,各国政府的减排措施得到越来越多城镇居民的支持,因为他们已意识到气候变化带来的严重后果,这预示着城镇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大有作为。

  国际能源机构是石油消费国政府间的经济组织,其主要活动包括协调成员国能源政策、加强能源供应的安全、促进全球能源市场稳定、加速替代能源的发展、定期对世界能源前景作出预测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