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组图:英报盘点全球变暖11个最大受害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9日13:50
  中国日报网消息:随着联合国气候大会的召开,气候变化问题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英国《每日电讯报》盘点了11个受全球变暖影响最大的国家,哥本哈根峰会也许是拯救它们的最后一次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南太平洋上的美丽岛国图瓦卢很可能成为首个“沉没”的国家。该国气象局推算,50年之后,海平面将上升37.6厘米,这意味着图瓦卢至少将有60%的国土彻底沉入海中。这对图瓦卢意味着灭亡,因为涨潮时图瓦卢将不会有任何一块土地能露在海面上。

  

  由于气温的上升,坐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马尔代夫消亡时间屈指可数。今年10月17日,马尔代夫内阁召开世界首次“水下内阁会议”,凸显全球变暖对这个国家的威胁。

  

  基里巴斯是地球上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横跨南北两半球和东西两半球的国家。然而,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和海平面上升,那里也难逃消失的厄运。目前,基里巴斯已有两座岛屿被海水吞噬,最高的地方仅高出海平面6英尺。

  1 1


  

  越南自然资源和环境副部长谈到他的国家时说:“洪水、台风、干旱等灾害越来越频发,越来越严重。从这个角度来看,气候变化也影响到了越南。”

  

  肯尼亚负责水力和灌溉的部长说:“由于长期的干旱,我们的国家遭受到严重的水资源短缺,在首都内罗毕要施行水配给制。作为连锁反应,水力发电也受到影响(肯尼亚70%电力来自于水力发电),因此,在全国不得不实施供电配给。”

  

  不丹也面临着类似的威胁。其环境委员会主席说:“特别是对于像不丹这样的山地国家来说,河湖决堤很可能随时引起洪水暴发。”

  

  卢旺达环境部长表示:“作为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我们需要对气候变化有充分的了解,对其负面影响有充分认识。”

  3 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