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芬兰推行药品参考价机制节约大量医药开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3:56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8日电据芬兰媒体8日报道,芬兰自今年4月起实行药品参考价机制、用便宜药品替换昂贵药品,已为国家节约大量医药开支,同时也减轻了患者的负担。

  据报道,芬兰从今年4月1日开始在全国推行药品参考价格机制以来,所涉及药品的价格在半年内约下降了25%,总计节约医药开支4300万欧元。其中,芬兰社会保险机构节约3100万欧元,全国患者个人节省的药费高达1200万欧元。

  从2003年起,芬兰开始实行用便宜药品替换昂贵药品的做法。医生和药店在开具处方和出售药品时,在征求患者同意后以具有同等疗效的便宜药品替换昂贵药品。2009年4月,芬兰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开始推行药品参考价机制。照此规定,芬兰药品价格委员会在同类药品中最便宜药品的价格基础上增加1.5欧元至2欧元,以此确定为该类药品参考价。

  芬兰社会保险机构则根据每类药品的参考价格给予患者医药补贴。如果患者在凭处方购买药品时,不同意将医生处方中的昂贵药品换成具有同等疗效但更为便宜的药品,将自己支付扣除医药补贴后购买昂贵药品的差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