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4:02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9分报道,备受关注的《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阶段宣告结束。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透露,超过八成的车主对于方案表示支持。针对车主集中提出的“费率浮动不能只与理赔次数挂钩”的建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拟将理赔金额等其他因素纳入费率浮动参考范畴。

  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参与投票的公众中82.51%对方案表示支持,16.05%表示反对,其余1.44%则表示不关心。

  焦点主要是集中在三方面。

  意见1:车险浮动办法将浮动费率与理赔次数相挂钩,5年不出险保费可以打4折,而一年出险8次保费则涨3倍。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浮动不能只和理赔次数挂钩,也要考虑理赔数额。

  意见2:是双方事故,一方有责一方无责,但同样需要理赔报案,各记一次理赔合理吗?对此,一些车主以及保险业内专家都提出意见,应当充分考虑理赔与交通违法之间的关系。

  意见3:二手车过户成问题。不少建议表示,费率浮动不仅要考虑从车因素,还应考虑从人因素,如车主三年车辆无理赔记录,换购新车后的费率如何享受优惠等。

  北京商业车险费率浮动工作小组负责人表示,对因受现有数据和技术条件限制,近期无法实施的合理建议,将在方案实施过程中通过积累数据,创造条件,分步采纳。对现有条件能够采纳的合理建议,将充分采纳,如考虑将理赔金额纳入费率浮动的参考因素,力求公平合理。比如费率浮动因素中引入交通违法记录,增加驾驶员信息等从人因素,并研究建立费率浮动档次升降机制等。调整完善后的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