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首个有机香稻品牌上市 与泰国香米试比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4:34
  中新网海口12月9日电(记者王辛莉)海南第一个有机香稻品牌今天正式面世。海南农业专家称,“海南定安火山香米”的上市打破了中国南方不产好米的传统观念,标志着海南香米开发进入产业化阶段。

  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种资源研究所尹明教授介绍,中国热科院水稻中心于2000年立项、2007年研制成功了“热香1号”香稻,最高亩产量达900斤。经国家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该产品符合国家一等食用火山稻品种品质规定要求,米粒晶莹剔透,香味浓郁,米饭爽口、绵香、口感极佳。

  海南定安县拥有富硒土地资源,且其北部地处北纬19度,具有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阳光充沛,与泰国香米产区处在同一纬度,属于世界香稻最佳生长地带。海南省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今年初买断“热香1号”香稻的独家开发权在定安进行有机香稻生产。

  海南省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今年海南普遍降雨量大、热带风暴频发、病虫害严重等较恶劣自然条件下,该公司按照有机栽培的管理方法生产晚造香稻平均亩产达500斤,农户种植平均亩产近600斤。据悉,目前国内有机米的销售价格均在十元以上,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该负责人表示,拥有火山土壤、冷泉水源、富硒等优势的“海南定安火山香米”目前种植380亩,未来通过“基地加农户”的方式扩展至50万亩,目标是比试国内一流香米和泰国香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