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运前杭州火车东站全封闭施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3:25
  2010年春运前,杭州火车东站要全封闭施工,计划2011年底建成启用。火车东站的客运,将分两步完全分流到城站、萧山站过渡。

  12月4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赴东站枢纽、城东新城调研,并听取情况汇报。

  目前,萧山站站房扩建等已基本完工,12月20日整个改造工程预完成,此后,东站会把一部分车次先转移到萧山站。

  明年1月20日,杭州城站相关工程完工后,也开始接收东站的部分车次。所有转移工作,春运开始前完成。

  萧山站承担东站部分车次上下客任务后,市区旅客将面临过江交通问题。

  王书记就此要求,要制定预案,加强公交配套,最大程度方便旅客出行。建议优化时刻表,尽量与早晚高峰错开。

  萧山站离市中心有多远?昨天下午,我们从梅登高桥出发,过钱江三桥,走机场快速路、市心路、金城路、通惠路、站前路、抵达萧山站。全程约22公里,用时35分钟。

  萧山站是个小站,现在停靠的列车也很少,为接纳分流车次,站房南北都扩建了,中北面部分基本完工,作为售票处,共16个窗口,南面部分做过渡站房,仍在施工。

  以东站枢纽为核心的城东新城,要全力打造成杭州的“现代驿站”和“都市门户”,基础设施也要与东站枢纽同步推进。

  其中,新塘路等3条道路明年竣工通车,并续建新风路等5条道路,新建钱潮路等10条道路。

  同时,还将新开工1条河道、1座公园、1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还有天城单元与彭埠单元各一个邻里中心。

  王书记在会上说,城东新城必须做好五方面文章:竞争力强,手笔大,服务优、环境美、品质高。

  “城东新城将来和谁竞争?最直接的就是上海长宁区、虹桥枢纽。沪杭高铁通车后,生产要素究竟是往上海集聚还是往杭州集聚?这是城东新城建设成败的一个标准。”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