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一高校学生管理科科长贪污奖学金被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4:49
  新华网合肥12月9日电(记者詹婷婷)记者从安徽省蚌埠市检察院获悉,安徽省一高校管理科科长自以为找到管理制度上的漏洞,利用虚报金额的方式贪污奖学金。日前,安徽省蚌埠市检察院以贪污罪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李宽。

  据介绍,李宽是安徽某高校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负责学生奖学金的统计审核工作。今年6月,李宽在审核2009届毕业生奖学金统计工作中,把应发奖学金金额由73.6万余元虚报为86.8万余元,骗取了领导同意领款的批示。事后,为防止在领款时被财务部门发现问题,李宽通过在奖学金统计明细表中虚列部分学生获奖种类的方法,把多报的13万余元在账上冲平,并从财务部门领取了现金支票。

  贪污得手后,由于害怕别人发现自己的犯罪行为,李宽一改以前通过转账方式向各学院分发奖学金的规定,自己带着现金到各学院发放。正是这种反常的违规行为使李宽露出了马脚。在接到部分学院的反映后,学校进行了调查,李宽的犯罪行径随即败露。

  归案后,在被问及贪污的动机时,李宽认为,他看见一些学生领取奖学金后大吃大喝,觉得“与其被学生挥霍掉,还不如给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