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割腕闹自杀 警察下跪恳求化解自残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4:57
  中新网12月9日电 俗语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但为了救人,一个人还是跪了下去。屏东一名警察,为了抢救一名情绪失控关在房间里割腕的男子,情急下跪了下来,叫他不要想不开,男子被吓了一跳,答应开门,警察成功救回一命。

  屏东警察施国勋,日前获报一处民宅有人要自杀,随即赶赴现场处理。这名陈姓男子因为遭到父亲责骂,情绪激动下把自己关在房里,还割腕自残,施国勋到场看到男子已经丧失理智,情急下跪了下来,要对方多想想。

  施国勋说,“"我这辈子只跟父母亲下跪过,没有跟其它人跪过,我跟你下跪,你赶快出来"…我就这样跪下去,"你赶快出来,不然血会流干死掉",他看到这样,看到我下跪,他门就打开了。”

  陈姓男子开门后还是不肯去医院,施国勋再次跪在椅子边劝说,陈姓男子才软化,由于陈姓男子还涉及窃盗,施员还陪他一起去法院开庭,平息他激动的情绪。

  施国勋在警界服务21年,近年来修习佛法,他认为救人一命真的是胜造七级浮屠。“下跪我觉得是小事,救人第一,人救得起来,割下一块肉也没关系。”

  他下跪救人一命,也让辖区的民众“足感心”,庆幸有这么一位具有善心的警察为他们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