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罗斯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死亡人数增至121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5:17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联社9日报道,俄罗斯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121人,与此前的118人相比,又增加了3人。

  据报道,周三,俄罗斯彼尔姆市地方当局在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声明,称目前该市夜店“瘸腿马”火灾导致的死亡人数新增3人,总数上升到了121人。

  除此之外,还有111人在火灾事故中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许多人伤情严重,处在生死攸关的时刻。预计火灾导致的死亡人数还将有所上升。

  当地时间12月5日凌晨2时12分左右,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瘸腿马”夜总会发生火灾,目前导致121人死亡,111人入院接受治疗,其中多人生命垂危。事发时,有300多人在夜总会内举行开业8周年庆祝活动,其中大多数人是夜总会员工和家属。

  火灾发生的原因是劣质烟花制品出现故障,引燃夜总会屋顶的藤条装饰物所致。火情发生后,夜总会内密集聚集的人群惊慌失措,竞相出逃导致拥挤踩踏现象,而逃生通道又过于狭窄,因此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这起事故是俄罗斯数十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俄罗斯为此设立了全国哀悼日以纪念遇难者。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与俄总理普京均已严厉责斥有关部门玩忽职守,称他们已成为“国家威胁”,目前已有俄消防监督局彼尔姆边疆区分局局长、副局长以及数名处长共7名官员遭到解职处分。普京还前往火灾发生地,为遇难者献上花环以表哀悼。

  此外,普京还表示将向遇难者家属发放抚恤金,每个家庭能分得40万卢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