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SPM报华文科可申请奖学金 大马教育界深表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5:26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界人士对华文科在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内,列为可申请奖学金科目一事,深表欢迎。

  他们都说,政府限制报考科目,也是好的开始。

  教总主席王超群认为,华文被列入可申请政府奖学金科目,基本上没甚麽影响,但有鼓励考生报考华文的作用。

  “过去,考生不敢报考华文科,是因为这项科目很难拿到A成绩,基于考生怕有关科目拉低总成绩积分,所以不敢报考华文。”

  王超群指出,事实上,报考华文对考生有绝对好处,尤其是对申请进入师训更有利。

  他也说,限制考生报考科目也是好事,因为成绩优异的学生,是不需要通过报考多科目来证明的。“所以,10至12科目选择,是相当理想的数目。”

  英迪学院院长陈友信则说,最理想的教育制度,还是可让考生在报考的12项科目内,选取最高分的10项科目,来评估学生。

  陈友信也是隆雪华堂会长。他说,把语文科列为可申请奖学金科目,从多元角度来看,在中国和印度纷纷崛起为世界新大市场之际,掌握多种语言,绝对是对外贸有利的条件,也是鼓励华裔子弟学习掌握自己语言的办法。

  他认为,这也符合进步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对所有民族一视同仁,充分反映多元种族和文化国情。

  陈友信认为,限制考生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内的报考科目,是大马教育制度迈向进步的象征。

  日前,大马教育总监阿里慕丁透露,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最新限考科目10+2方案下,选择报考华文及中国文学、淡米尔文及淡米尔文学的考生,可作为申请政府奖学金制度内的科目。这局限于10项最高报考科目内。(潘佩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