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担心涨价市民抢购食用油 专家称年底涨价是惯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5:17
  部分超市限购食用油

  专家提醒:年底涨价是惯例 抢购会刺激价格继续上涨

  前几天刚买了一桶油,今天一大早又赶到超市准备再买两桶……有关食用油要涨价的消息,让担心价格继续上涨的市民冲进超市抢购。京城部分超市为保证货源,不得不对食用油采取“限购”:每人只准买两桶。

  相关专家提醒市民,每到年底商品涨价是一种惯例,往往过了春节就会被新的促销活动淹没,甚至出现降价,因此没必要大量购买储存,否则反而会成为价格“推手”,刺激商品价格继续上涨。

  现象

  为买油重复排队十几次


  昨日(8日)下午,石先生到物美方庄卖场买食用油,发现超市规定每人只能买两桶。记者了解到,目前京城大部分超市的食用油价格尚未上调,有些甚至还在做促销活动,但面对突然而至的“大单”顾客,为了保证货源,有超市做出限购举动,开始规定顾客购买食用油的数量。

  物美公关总监富宇告诉记者,物美因举行店庆活动,食用油价格相对便宜,结果连附近的小贩也动了囤油的念头,“有的顾客为了多买几桶油竟然重复排队十几次”。

  自涨价消息传出后,不少市民开始到超市选购食用油,使得食用油销量猛增。物美集团金龙鱼销量同比增长达30%。

  京城多家超市均表示,以往顾客买油,大多拎上一桶就走,而这几天一次性购买两桶的现象很普通。物价上涨,已经导致了百姓消费心理的明显变化。

  发现

  超市部分食用油缺货


  昨天傍晚,在某超市金源店食用油销售区,金龙鱼一级大豆油、金龙鱼特香花生油、福临门天然谷物调和油、鲁花坚果调和油、多力橄榄葵花油……货架上原先放着这些货品的地方都空空的,对应的21处价签上写着“商品缺货”。超市还贴出了通知称:“五湖大豆油”因运输原因缺货。

  超市工作人员透露,虽然最近食用油一直在说涨价,但超市方面始终没有收到厂家的具体调价日期、价格等通知,缺货的原因有些是因为运输、物流配送等问题,但也存在供货商发货数量减少、发货压着不准时等情况。

  多家超市人员表示,原先食用油库存充足,近期因销售激增,库存消耗得也差不多了。这样一来,市民的抢购无异于给涨价“火上浇油”,不但帮助消化库存,还会促使涨价提前。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