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手机涉黄取证有据可依 国家信息中心成立打击手机涉黄紧急响应小组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5:30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记者王晓雁随着我国手机扫黄行动的深入,涉黄手机的取证难、鉴定难问题也日益浮出水面。今日,国家信息中心专门成立打击手机涉黄紧急响应小组,通过对手机涉黄案件进行相应的数据鉴定,及时向司法机构提供有效的电子数据证据报告。

  为了通过法律手段对手机涉黄者进行彻底打击,对手机涉黄当事人的电子数据进行鉴定,作为我国最早从事电子数据领域研究的国家机构,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此次充分利用自身在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方面的优势,成立专门的紧急响应小组,帮助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机构对手机涉黄者的相关电子数据进行鉴定,并出具相应的鉴定报告。

  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常务副主任叶红表示,不管涉黄网站的手段有多高明多隐蔽,只要司法机构掌握涉案的相关电子数据,紧急响应小组的鉴定专家就可以对其数据进行固定,确立证据的有效性,还原涉黄网站的犯罪行为,这是任何人主观上无法抹去的证据。

  为了方便快捷地处理手机涉黄案件,紧急响应小组还提供了鉴定专线:(010)68557319。

  ?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