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 >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消息

湖南湘乡踩踏事件政府提按年龄1年赔1万 遭拒绝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5:34
  7日9时许,湖南省湘潭辖内的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发生严重校园踩踏事故,造成8名学生死亡,26名学生受伤。在8名罹难学生中,有7名男生1名女生,年龄在11岁至14岁之间。

  下雨学生拥向离宿舍最近楼梯

  湘乡市政府提供的调查资料显示,前晚9时10分,湘乡市正下大雨,学生下晚自习后,有400多名学生为了早点回宿舍,选择了离宿舍楼最近的一个楼梯口下楼,一时间该楼梯人流高度密集,发生惨剧。据最早赶到现场的老师和侥幸生还的学生说,在面积只有3至5平方米的楼梯间瞬间堆积了几十人,压在下面的学生因为严重挤压而窒息。

  湘乡市政府介绍,事故造成8死26伤。截至昨日上午,26人中3人出院,5人伤势较重,其余伤者伤情稳定。经核对,8名罹难学生中初一学生4名,初二学生3人,初三学生1人。

  校长、法人代表等3人刑拘

  据湘乡市委介绍,湘乡市昨日作出决定,湘乡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朱清华对校园踩踏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免除其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职务,按程序免除其教育局局长职务,并在查清事故的基础上,追究其他人员的责任。

  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创办了12年,是一所初级中学,共有3500多名学生,占地120多亩,在当地是教学质量和条件都较好的学校。昨日上午,湘乡市育才学校法人代表葛某、校长叶继志、政教处纪律干事彭和良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等,已被湘乡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育才学校的银行账户已被冻结,湘乡市教育局临时接管了育才学校。

  “按年龄一年赔一万”遭反对

  关于赔偿,相关部门介绍,对每位遇难者家属安排两名市级领导与之商谈。具体赔偿将按照用足用尽国家法律政策,坚持城乡一个赔偿标准、就高不就低等原则,伤者全部免费治疗。

  罹难学生亲属陈志明介绍,当地政府昨日最开始给出的方案是按年龄算赔偿金额,一年1万元,但是遭到强烈反对。之后,工作人员提出一次性赔偿20多万元,也没有获得家属同意。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达成实质性的赔偿协议。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