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滨城市检察院倾力打造民行检察金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4:54
  人民网滨州电 滨州市滨城区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将“情寄民生,服务三农”等主题活动与加强民意沟通、增进检察官群众观念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多项措施,把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度作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的内在动力。

  今年以来,该院办理的民行案件被上级采纳率和再审改判率均为100%,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一、敞开案件入口,畅通申诉渠道。

  采取多项措施,畅通申诉渠道,实行检察长接访日、印制便民联系卡的、开通申诉电话及申诉网站,形成了一个由来访申诉、信函申诉、电话申诉和网上申诉组成的全天候畅通申诉渠道,保持了一定的办案规模,形成了有效的监督态势。

  二、加强法律文书释法说理工作,努力提高案件质量。

  以增强法律文书释法说理工作为中心,对提请抗诉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进行充分论证和解释,做到敢抗、会抗、抗准,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增强社会对民行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信心。

  三、制定案件的跟踪问效制度,规范执法行为。

  认真落实案件的跟踪问效制度,对所办理的民行案件认真分析回顾,定期开展案件回访调查活动,了解办案人员规范执法的情况以及办案效果,努力提高民行检察人员执法行为的能力。

  四、积极做好服判息诉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树立抗诉和息诉并重的理念,在公开、公正、规范地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不断提高对息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做好申诉人对正确裁判的服判息诉工作,充分发挥民行部门在释法说理、定分止争方面的优势,维护了社会稳定。(崔爱芹韩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