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警某部反恐演练“红蓝”角色互换研究新战法(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6:03

  抓获“劫匪”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成国梁贺军荣)两名"恐怖分子"在公交车上绑架11名人质后,武警接到解救人质命令迅速出动,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掩护组释放虚假信号迷惑罪犯,突击组强行突入,击毙"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这是12月3日下午,在西安市民兵训练基地,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官兵与公安特警转换角色,进行红蓝对抗的一组镜头。

  据悉,此次"城市09联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以反劫持为主要内容,武警、公安特警和卫生应急专家参与其中,演习设想了处置劫持人质事件中可能出现的多种情况。10月初,武警西安支队接到演习任务后,及时在特战分队中挑选了15名素质过硬的官兵,组织进行武装越野、快速射击、楼房攀登、特技驾驶、武装突击、精确狙击、特战小组战术等强化训练。他们还针对恐怖的犯罪心理特点进行研究,对恐怖犯罪心理进行细致分析,研究如何分散注意力、定点狙击、强行突击等战法。演练中,官兵按照红、蓝角色进行了互换,全体队员灵活运用战法,全力参战。

  参演红方时,武警西安支队参战官兵在谈判专家谈判无效的情况下,编为2个突入组、1个掩护组和警戒组,掩护组释放虚假信号迷惑罪犯,突入组强行突入,击毙"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参演蓝方时,在模拟真实场景中,官兵们体验了恐怖分子通常产生的心理变化,在多次谈判未果的情况下,采取恐怖分子惯用暴力对抗方式与公安特警周旋,较为真实的模拟了劫持事件现场情况。

  
整装待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秘密接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飞跃豋车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车底潜伏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车顶突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实施包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实施抓捕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有效防控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成功抓捕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