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呼吁其支持者转型为政治力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6:10
  新华网马那瓜12月8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8日在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呼吁其支持者转化为政治力量,继续为国家的变革作出贡献。

  塞拉亚当天在致当地媒体的一封公开信中说,一直致力于反抗临时政府的“洪都拉斯反对政变国家前线”组织应该转化为一股“拥有具体政治纲领和活动计划的政治力量”。但他同时也认为,该组织现在还无法转型为政党,不过可以通过在洪都拉斯创建政治活动的协调平台,继续完成促进国家和社会变革的任务。

  塞拉亚还说,约有60%的洪都拉斯选民没有参与洪临时政府组织的总统选举投票,因此本次选举的“结果无效”。如果分歧得不到解决,新政府很难在明年1月份正常启动国家管理职能。

  “洪都拉斯反对政变国家前线”是一个在军事政变后出现的民间组织,其主要成员包括工会领导人、工人、农民和塞拉亚政府时期的官员。该组织在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爆发后和洪总统选举过程中表现活跃,多次举行示威游行,呼吁民众抵制军事政变和选举,并要求洪临时政府让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复职。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官方统计结果,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获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