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内首个碳中和标志在沪颁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6:08
  人民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下午,SGS-CSTC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将其在中国大陆首个碳中和标志,授予了国际济丰旗下的上海济丰包装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此前,上海济丰包装于11月17日在天津排放全交易所(TCX)完成一笔国内基于自愿减排机制(VER)下的碳中和交易,抵消该公司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的6266吨碳排放(碳足迹),成为国内首个碳中和(CarbonNeutral)包装企业。

  正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框架下的第15次缔约方大会和《京都议定书》框架下的第五次缔约方大会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来自全世界192个国家的代表的谈判结果将共同决定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未来的气候变化走向。

  国际济丰所从事的包装业是制造的终点,是物流的起点,在供应链中是承上启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济丰为此成立了专门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并且在绿色包装、可持续包装的环保实践已经在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一是选择以纸为主体的包装,纸包装本身来自于天然,对人体无害,同时能循环、复用和再生利用;二将包装和物流看成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为客户提供完整包装解决方案(TotalPackagingSolution),研究如何用最适度的包装来最大限度地保护物流环节客户的产品;三是运用并产品生命周期(LCA)分析理论,从环保需求、包装材料选择、生产工艺、包装使用直至包装的废弃和回收上全盘考虑包装的设计和生产。

  此次国际济丰选择用碳交易方式为节能减排之后仍然无法避免的剩余温室气体排放全部“买单”,是继其在前述整体包装解决方案原则、适度包装原则及绿色环保包装设计原则之后将环保理念进一步深化,通过碳中和完全消除生产活动在地球上留下的碳足迹,自愿担负社会责任。使济丰这样的包装企业在整个供应链上成为“无碳”的一环,与上下游一起打造一条绿色的供应链。

  TCX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董事长戴宪生先生在授予仪式上介绍了TCX组织此次碳中和交易的过程及专家鉴定意见。并将《碳中和交易专家鉴定证书》以及《碳中和交易证书》颁发给上海济丰包装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存清先生。

  戴宪生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环境质量,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付出。目前,一批与济丰一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已积极投身到应对气候变化、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行动中。今年9月以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启动企业自愿减排联合行动,已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和三星、摩托罗拉、丰田、拉法基等跨国公司在华企业共30多家单位已正式加入,共同设计和制订承诺目标、交易规则和制度,通过多方协作,为国家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相关产业政策提供创新思路和实证平台。

  国际济丰表示,继上海济丰包装之后,2010年国际济丰旗下的所有包装企业都将逐步实施碳管理和碳中和,三方在现场签署了苏州济丰包装及青岛济丰包装的碳中和项目合作意向书。此次上海济丰包装联合天交所和SGS通标公司,通过碳交易的方式实现碳中和,是利用市场机制来参与环保的一个有益尝试,对很多积极参与公益环保,自愿担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运用市场机制解决环保问题,有利于提供一个公开公平的环境和激励机制,能在吸引更多企业参与的同时,降低社会减排总成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