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头消费品市场持续火爆 经济回升态势增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6:32
  中新社汕头十二月九日电(李怡青陈妍)汕头市统计局今天称,目前,汕头整体经济稳步回升态势逐季增强,城乡居民收入明显提高,购买力得到有效释放,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一至十月该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五百五十八点七六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八。

  今年以来,汕头市楼市、车市交易红火,加上假日经济的“助兴”,该市消费品市场持续保持畅旺。据悉,今年十月份,汕头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五十八点零四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三。

  目前,汕头市场消费呈现出几大特点:一是随着刺激内需力度加大,社会需求增长势头良好,市场购销规模继续扩大;二是城乡消费空间不断拓展,城市消费继续担当增长的主导力量,农村消费持续旺盛。

  房地产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汕头市中心城区房地产交易成交一万三千六百六十九宗,成交面积一百三十八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三十七点九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六十、百分之三十九和百分之三十六。该市房地产市场就逐步呈现出回暖、上升到活跃的良好态势。

  此外,国家出台的减少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汽车下乡等扶持措施大大刺激了车市,众多国内外品牌汽车在汕头市的交易情况相当活跃,各大汽车品牌均看好汕头的汽车消费市场。家电下乡也带动了农村家电消费的升温。

  黄金周引发的假日经济也成为消费的一大亮点。仅在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汕头市就接待来汕旅游者七十三点七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一;旅游总收入二点一六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一。

  从统计数据的分析上看,今年以来汕头全市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餐饮行业保持强劲增长;中小型商业企业活力凸现,销售活跃,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