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华龙狮大赛周四广州鸣锣 赵阳将出席闭幕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6:45
  首届“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龙狮)大赛”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来自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龙狮团队齐聚广州角逐桂冠。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主席胡家燕将出席开闭幕式。

  本次龙狮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协办,暨南大学承办。“龙狮赛”是“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系列文化活动的开篇。“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是国务院侨办面向海外华侨华人推出的系列品牌活动,旨在传播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民族认同感、活跃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交流。

  此次参赛的22支龙狮队是经120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处)在当地初赛选拔后决出的,其中南狮队16支、舞龙队6支。

  总决赛将于10日、11日进行。比赛分传统舞龙、传统南狮、高桩南狮三个项目。根据比赛规程,除竞技赛外,大赛还设有知识问答环节。

  大赛评分采取传统龙狮技能展示、中华文化常识及龙狮运动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总裁判长是广东佛山南海黄飞鸿中联武术龙狮协会副会长兼总教练黎念忠。(记者薛冰通讯员 陈文举)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