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运动员香港潇洒购物 血拼成赛后最好放松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6:51
  身处“购物天堂”香港,任谁都难免有“血拼”的欲望和冲动,忙活了一年的中国运动员也一样。东亚运完了,年终所有的赛事也都结束了,这几天,中国代表团运动员都相继“血拼”香港街头,多数人满载而归,以“血拼”成果作为对自己辛苦一年的犒赏,当然也令不少香港商家喜笑颜开。

  朱启南10分钟刷2万元

  昨天中午,随着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结束,东亚运射击比赛落下帷幕。包括奥运冠军朱启南在内的中国射击队助威团纷纷松了一口气。接下来,“血拼”的时间到了。

  “我昨晚10分钟时间刷了2万”,朱启南伸出两个手指,对队友说。朱启南前天在10米气步枪决赛中夺魁,心情大好,于是来了一趟“血拼”,算是对自己的嘉奖。一旁的中国队教练听闻,马上说:“别太奢侈了,少花点。”

  中国射击队下榻的酒店就位于购物胜地铜锣湾附近,逛街很方便。在这里,从全世界最潮流的服饰,最高端的数码产品、到最受人欢迎的化妆品等,应有尽有。

  相机手机最受青睐

  刚刚结束比赛的广东小将易思玲的计划是在下午和晚上连续出击。易思玲是十一运会冠军,虽然是第一次来香港,但对来“购物天堂”准备充分,现金已全部换成港币,还带了信用卡,“听说香港的相机和手机比较好,我准备买这些东西。”易思玲的计划是花2万元。

  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讲,相机手机等数码产品是他们的最爱。“这里的很多手机款式内地没有。”另外,黄金首饰和服饰也是他们的至爱,但这些通常都是给家里长辈或爱人、男(女)朋友购买。

  运动员购物也有纪律

  逛街购物本是一件轻松之事,队里也不反对。不过,由于之前有香港球迷爆料说,国奥队在与韩国队比赛之前就跑出去“血拼”,第二天晚上便三球惨败一事后,中国代表团对运动员逛街购物一事便有所限制。事实上,由于国奥队中多数队员的收入较低,他们出去多是逛而不购。

  “如果还有比赛任务,那是绝对不允许出去的,这几天我除了训练比赛,其余时间都在酒店房间里。”易思玲说。

  射击队规定,逛街必须要请假,而且至少要3人以上才能成行。不仅射击队如此,乒乓球队等也都让队员要自律,一名官员表示:“只要运动员有比赛,就不能出去。比赛任务已经结束的队员,我们不限制,但也不能影响其他有比赛的队员。”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