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皇岗边检站设置双色标示引导出入境旅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6:57
  中新网深圳12月9日电(郑小红黄俊生)深圳皇岗口岸出入境大厅入口处的地面上,近日分别刷上绿色和蓝色的油漆,并印上了港澳回乡证、通行证、护照等中英文双语提示文字,方便出入境旅客选择相应候检通道。

  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今天介绍,由于出入境检查大厅候检场地有限,旅客出入验证大厅未能看清通道上方显示屏提示,经常出现旅客因排错通道而耽误通关时间,每逢节假日客流高峰,这些旅客更是在拥挤人群中“穿梭”。

  为缩短旅客的候检时间和提高通关效率,皇岗边检站经过实地调研,分别在出入境大厅入口处将通往“港澳旅客”和“非港澳旅客”查验区域的地面刷上了绿、蓝两种颜色的油漆,绿色地面专门指向港澳旅客、自助查验通道,用醒目的白色标注了“港澳回乡证”字样的箭头;蓝色地面指向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外籍人员查验通道,用醒目的白色标注了“护照(PASSPORT)、通行证”字样的箭头,使旅客在进入检查大厅时能按照提示快捷选择候检通道。

  过境旅客普遍反映,这种指引方式更加醒目、直观,旅客也更容易识别,不仅有效避免了走错查验通道,还为旅客营造和谐、高效的通关环境。同时,绿、蓝两种清新色调也能够减轻旅客的视觉压力,缓解旅客的烦躁情绪。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