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德国培育出新型转基因土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6:50
  新华网柏林12月8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弗劳恩霍夫学会8日发表公报说,他们培育出了一种只含有支链淀粉的转基因土豆,可望为以支链淀粉为原料的相关产业节省生产成本。

  普通土豆中含有两种淀粉——支链淀粉和直链淀粉。支链淀粉在食品工业、造纸业和纺织业等产业中有广泛的用途。按照传统方法,工业上要使用支链淀粉,必须要将土豆中的支链淀粉与直链淀粉分离,既消耗能源,又浪费资金。在德国,仅造纸业和黏合剂产业每年就需要50万吨高纯度的支链淀粉。

  弗劳恩霍夫学会的研究人员通过应用“定向诱导基因组局部突变技术”,获得了2748个转基因种子,并从其中发现了这一新品种。这种土豆外形与普通土豆一样,但其遗传基因中只有负责产生支链淀粉的基因是活跃的,而产生直链淀粉的基因表达则被抑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