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省集中回复各地网民致书记、省长20条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6:27
  较早前回复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今天,山西省委发来新一批网友留言回复,就网友留言反映耐火厂严重污染环境等问题作出答复。一并回复了网民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黄河新闻网、山西省社情民意通道致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的20条留言。

  具体回复如下:

  人民网网民“网友”于2009年9月15日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盂县仙人乡庄只耐火厂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2009年10月12日,市委书记白云批示:请德跃同志阅处。市长李栋梁批示:请董秘书长了解情况,具体安排解决。市委常委、秘书长樊盛武批示:请吕昌政书记阅处。市委社情民意通道按领导批示转相关单位后,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盂县仙人乡庄只村附近的衡正耐火厂属民营企业,近年来,该企业曾多次违法进行生产和重建燃煤倒烟窑。接到领导批示后,盂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将该企业正在违法烧制矾石的燃煤倒烟窑进行了强制拆除。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环境监察力度,加强管理,严格执法,确保本市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人民网网民“网友”于2009年9月12日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阳泉市郊区荫营镇桥上村党支部书记盗挖国家资源、造成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2009年10月1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樊盛武批示:请白书记阅示。市委书记白云批示:请赵峰、杨勇二同志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这个问题。市长李栋梁批示:请董秘书长了解情况,具体安排解决。市委社情民意通道按领导批示转相关单位后,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郊区政府立即组织区国土局和荫营镇政府展开调查,并未找到网友所反映的“千亩耐火园区”和“尾矿库”。区国土局执法人员对桥上村支书兼主任史××进行了询问调查,并在桥上村范围内进行了调查,没有发现网友所反映的“大肆盗挖国家资源”的问题。因该举报人没有有效的联系方式,故无法与其进行联系核实。黄河新闻网网民“一心”于2009年10月28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古交市教育局在教师职称评定工作中乱作为的问题,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接到转办件后,古交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秘书长程顺安作了批示,调查情况如下。

  一、古交市教育局2009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情况。

  2009年6月22日,在古交市人事局核算的基础上,经太原市人事局核实,2009年我市中学高级教师岗位职数空缺110个,中学一级教师岗位职数空缺71个,太原市人事局根据我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情况,分配给我市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名额45个,中学一级教师职称名额33个。

  2009年6月23日,市教育局就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召开了校长会议,在会上由师训科科长吕清义传达了太原市人事局、太原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太原市200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并人职字〔2009〕47号)精神,宣布了分配给各学校的名额和局里对评审工作的具体安排。市教育工委书记闫建平做了进一步的说明,特别强调各学校一定要在今年的职称评审中,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规定,一定要将教学第一线的优秀教师推荐上来。

  7月5日,各校参评人员将评审材料全部报送回市教育局师训科,按太原市人事局的要求和分配的名额数,师训科进行了初审,经古交市人事局审核批准,开具委托评审函上报了太原市教育局职改办,中教高级上报了45名,中教一级上报了33名。

  二、古交十一中2009年申报教师职称工作的情况。

  古交十一中教职工总数62人,其中高级7人,中级17人;到2009年上半年,按照上级规定的职称评审条件,具有参评中教高教职称资格的教师有4人;具有参评中教一级职称资格的教师有6人。今年,古交市教育局分配给古交十一中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名额4名,中学一级教师职称名额5名。

  为了使教师职称评审上报更加公平合理,古交十一中于2009年6月25日召开了支委扩大会,会议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对10名够晋升职称条件的教师进行民主测评,严格以考评结果按排名先后上报。

  2009年6月26日下午4时,古交十一中在该校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参会人员49人,会议由校长李水明主持,宣布了会议纪律,强调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樊新安宣读了评分标准及说明。发放评分表后,所有教师认真填写了评分表。现场以老师自愿报名的方式组成两个统计小组(中教一级组和中教高级组)。每组有计票人、唱票人、监票人3人组成,两个组完成统计测评结果后,进行了交换复核。

  会后,学校根据6月26日的民主测评结果,把市教育局师训科分配给十一中的4个高级职称名额分配给了4位教师,把5个中教一级职称名额分配给了5位教师。2009年7月5日前,十一中将参评教师的参评材料送达教育局师训科。

  调查组与古交十一中10名够晋升职称条件的教师进行了谈话了解,9位参加了2009年职称评审的教师谈到的情况与校方(古交十一中)提供的情况基本一致。这9位教师一致表示,在评审过程中没有给过学校和教育局相关人员钱物,同时认为学校在推荐参评教师工作中做的很公平。

  调查组与没有参加2009年职称评审的教师石××进行谈话了解,据石××称:2008年11月至2009年6月其请产假在家,2009年6月下旬的一天,学校通知她到校参加有关教师评职称会议,石××按时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内容是,由于职称指标数不能满足学校要参评教师数,所以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够资格参评的10位教师进行民主测评,石××是10位被民主测评教师中的1位。会议的每个环节石××讲的和其他9位老师讲的一样。九月一日开学到校后,石××知道10个够条件参评的教师,9个参加了职称评审,就她1人没参评,还听说有的教师是花钱买的指标,觉得很委屈,并认为学校的民主测评不公平,不公平主要表现在班主任分值一项,当过几年班主任的教师就能加几分,而她没担任过班主任一职,所以班主任分值这一项是零分。其它考评项目她认为还比较公平。

  综上所述,教育局师训科在2009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中,严格按照太原市人事局和古交市人事局核定的指标数认真审核上报,古交十一中上报的9位教师都符合职称申报条件,没有群众反映的乱作为行为;古交十一中采取公开测评选拔申报职称评审教师的方法,是受教师认可的;没有发现不够晋升职称条件的教师花3000-5000元钱私下操作的问题。

  黄河新闻网网民“无可奈何”于2009年10月26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古交市教育局将市属学校8名教师除名的问题,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接到转办件后,古交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秘书长程顺安作了批示,调查情况如下。

  近年来,我市少数中小学教师在未经市教育局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离岗应聘于外县(市、区)学校任教或自谋职业,给我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并对我市中小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了较大影响。为严肃工作纪律,从严治教,依法治教,古交市教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山西省事业单位实行人员聘用制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于2009年7月1日在《太原日报》刊登通告,对擅自离岗、长期旷工的教师予以除名处理。黄河新闻网网民“不想麻烦您”于2009年10月9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教师绩效工资的问题,省教育厅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山西省教育厅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义务教育绩效工资正在推进中,情况复杂,需要一个过程,请多理解。据临汾市教育局统计,全市18个县(市、区)都在10月底前兑现基础性绩效工资,标准比照当地公务员。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后发放。

  黄河新闻网网民“sxtygjdudao”于2009年10月2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古交市教育局篡改人事档案、隐瞒过渡公务员的问题,省教育厅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山西省教育厅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刘××于1999年9月至2001年9月在省委党校脱产学习,未能进行我市1999年的公务员过渡;所反映1998年本人人事档案被改一事,属当时承办人在统计1998年度考核花名表时的笔误,并无篡改其人事档案(可查证其本人人事档案)。

  黄河新闻网网民“教师”于2009年9月29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教师绩效工资发放的问题,省教育厅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山西省教育厅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绩效工资中70%为基础性绩效工资,按月按职务发放;30%为奖励性绩效工资,按考核结果发放。具体数额各县不完全一样。

  黄河新闻网网民“网友”于2009年9月22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定襄中学新建教学楼封顶就有质量问题,省教育厅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山西省教育厅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收到教育厅转办件后,忻州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赵润林当即批示立即派专人赴定襄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核实情况如实报告,如属实,立即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校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市教育局成立了由王定平书记、计财科长于和顺、计财科柴计宽组成的调查组,当天就赴定襄进行了调查,调查情况如下。

  定襄中学新教学楼于今年6月份经过公开招投标,由河南省红旗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特一级施工企业)中标。该建筑工程由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五层全框架结构,局部六层,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抗震力度按9度设防。由山西勘察院监理公司全天监理。6月17日土建工程正式开工,条基以上商品混凝土由忻州市正大混凝土有限公司独家供应。

  该工程施工到8月29日,三层框柱在砌填充墙前植拉接筋时,植筋工人发现7轴-8轴的8根框柱混凝土与其他框柱有明显差异,当即向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进行了汇报,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当即向监理单位的现场监理及建设单位工地代表进行了汇报。现场监理接到汇报后,对该处构件进行了目测,敲打,钻孔后认为7轴-8轴框柱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第二天即向县质量监督站进行了汇报,同时通知了商品混凝土供应商及施工单位该处一切工程停工待检测。县质量监督站第二天到现场与施工单位、现场监理建设单位工地代表共同目测,敲打,检查后决定待商品混凝土浇筑期到28天后进行仪器检测,因发现问题时三层浇筑期仅20天(主体工程已完工)。

  在组织仪器检测前,现场监理于9月8日向监理公司领导汇报了定襄中学教学楼三层商品混凝土局部质量问题,9月13日监理单位朱监理一行三人专程从太原检查定中教学楼三层商品混凝土的质量问题。经过检查,决定对其有问题部位由专业的质检部门检测并提出检测报告。返并后即给施工单位下达了书面通知,并同时通知了校领导。

  9月15日(三层商品混凝土浇筑期已达到30天),县质量监督站邀请忻州市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对定中新教学楼三层局部出现问题的部位进行了详细的回弹法检测,并于17日提供了详细的检测报告。建设单位即组织施工单位、商品混凝土供应商、现场监理一行五人当天即赴设计单位送检测报告,同时商谈处理意见。经过商谈研究,设计单位认为三层出现质量问题的部位必须进行抗震加固,同时推荐了加固设计及施工单位。决定加固后,施工单位专门买了一部回弹仪对1-5层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其他部位有质量问题,能够达到设计要求。

  经过近半个月的加固方案设计,施工的商谈及合同的签订,加固施工企业正式于10月1日进场施工,经过13个日夜的紧张施工,加固工程于10月13日正式竣工,经过约一星期的准备工作于10月21日组织有关单位(设计院、省建研院、加固设计单位、加固施工单位、红旗渠集团、监理单位、县质量监督站、商品混凝土供应商)进行联合验收,一致认为加固工程达到原设计标准。黄河新闻网网民“网友”于2009年9月27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神池县教师刘×读了三年的函授本科领不到毕业证书的问题,省教育厅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山西省教育厅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刘×因录取后退档,所以不存在学籍注册问题。根据教育部和我省的有关学籍管理规定,省教育厅不能给其颁发成人高等教育毕业证书。不存在山西大同大学将该同学的学籍材料上报我厅并“丢失”一事。现已通知山西大同大学妥善解决遗留问题。

  黄河新闻网网民“我爱我家”于2009年8月24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繁峙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问题,省教育厅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山西省教育厅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繁峙县2009年招聘的特岗教师已于秋季开学前全部到了农村中小学。原则上特岗生志愿报哪里就去哪里上岗,报什么科目代什么课,大多数特岗教师已如愿就业,安心工作。

  今年我县对部分特岗教师岗位作出调整,调整原因如下。

  一、学校整合撤并,撤并学校特岗教师被整合到新学校。今年秋季开学,我县投入使用了新建的砂河第三中学(全免费、12轨制公办初中),撤并了砂河周围的后河初中、山会初中、金山铺初中、小柏峪初中4所薄弱学校。由于2009年前半年特岗教师填报志愿时上述4所中学尚在,秋季开学时学校被撤,所以特岗教师岗位也从被撤学校到了新学校。此种原因调整涉及的特岗教师有21位,他们的工作环境从山村到了乡镇,从规模小的学校到了规模大的学校,对新岗位非常满意。

  二、今年适逢我县小学“五年制改六年制”,有的农村初中初一年级无生可招,教师富余,如大营初中、中庄寨初中、岩头初中等;所有小学都增加了六年级,教师短缺严重,因此把个别初中特岗教师根据学科需要调整到了小学。此种原因调整涉及的特岗教师共有6名。虽然调整时有的教师出现了专业不对口现象,但都是从条件差一点的学校调整到条件好一点的学校,所有被调特岗教师对新岗位都没意见。

  三、由于学生流动,有的乡村学校学生突然减少,而原规模较大的中、小学校学生数量不断增加。为合理安排师资,而作出岗位调整。此种原因调整涉及的特岗教师共有4名。他们同样是从条件差一点的学校调整到条件好一点的学校,对调整结果非常满意。

  当初填报志愿时,所有参试者都在“是否愿意调配”一栏填上了“是”或“愿意”。新学期开学岗位调整时,我们总是先征得本人同意,然后才作相应调整。

  在接到市教育局转发的反映“繁峙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问题”的文件后,我们进行了“特岗教师岗位调整意见调查”,在面对面的交谈中,所有被调整教师都对自己的新岗位没意见,对调整结果非常满意。按文中所说的“我自己是初中特岗教师被聘到了砂河第四小学”,我们特别打到了砂河第四小学唯一一位物理专业的被调特岗教师任××,其表示:“砂四小离婆家近了,而且学校还有食堂,我非常满意”。

  由此看来,“繁峙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问题”一文所反应的情节不实。可能是某些按照原志愿被安排的特岗教师嫌学校条件较差而要求到好一点的学校去未如愿在泄私愤。

  黄河新闻网网民“网友”于2009年8月20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山西中小学教师参加继续教育被收费的问题,省教育厅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山西省教育厅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对教师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中央和地方各级教师培训经费逐年增加,但由于中小学教师基数小,财政经费增加的幅度有限,仍不能满足教师培训的工作需要,需要学校和教师个人拿出部分费用。省教育厅一直在努力筹措教师培训经费,逐步减少教师个人负担部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对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视,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经费问题将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黄河新闻网网民“段建琮”于2009年10月9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长王君留言反映办理户口难的问题,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2009年10月1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樊盛武批示:请市公安局王斌权局长阅处。市委社情民意通道按领导批示转相关单位后,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黄河新闻网网友段建琮反映户口办理难的原因一是当时正值国庆安保关键时期,户口集中审批制度正常推迟。二是因为申请人所报送的资料不完全需要退回补充。国庆节过后,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并批准了段建琮同志申请的户口迁移工作。经市委社情民意通道与本人沟通,确认各项手续已经办妥。

  黄河新闻网网民“人之初”于2009年9月20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省长王君留言反映平定县锁簧镇前梨林头村党支部书记有重大经济问题,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2009年10月12日,市委书记白云批示:请马骥同志阅。市长李栋梁批示:请董秘书长了解情况,具体安排解决。市委社情民意通道按领导批示转相关单位后,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平定县政府责成分管副县长和政府监察部门进行了调查。高××是锁簧镇前梨林头村人,198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1月至今任前梨林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财经纪律,公款私存;利用职务之便,将集体财产供他人使用;违反组织程序发展党员。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七十三条、一百一十七条之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河新闻网网民“网友”于2009年9月18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阳泉市委书记白云和市长李栋梁留言反映要求尽快解决被鉴定为职业病的阳煤集团退休工人相关治疗赔偿的问题,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2009年10月12日,市委书记白云批示:请如珍同志认真核实处理,并给予答复。市长李栋梁批示:请董秘书长了解情况,具体安排解决。市委常委、秘书长樊盛武批示:请樊如珍局长阅处。市委社情民意通道按领导批示转相关单位后,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目前,刘××反映其父的职业病治疗问题已经解决,其医疗待遇已按阳煤集团因工全残退休人员的医疗办法办理了全免医疗手续。阳煤集团共有约180余人牵涉到职业病伤残赔偿,相关问题比较复杂,正在调查摸底、制定措施,起草如何落实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职工退休后被诊断为尘肺等职业病如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通知的相关配套文件。

  黄河新闻网网友“任某”于2009年9月25日通过省委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给阳泉市长李栋梁留言希望积极落实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的问题,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下载后的办理落实情况反馈。

  阳泉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反馈的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2009年10月1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樊盛武批示:请李市长阅示。市长李栋梁批示:请董秘书长了解情况,具体安排解决。市委社情民意通道按领导批示转相关单位后,办理落实情况如下。

  2009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以及全省的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系列政策和指示精神,市人事局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形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合力,相应地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出台了《关于做好2009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服务指导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主要举措:一是建立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首批见习基地提供600个见习岗位供广大高校毕业生选择。见习期为3至12个月,见习期间,每人每月生活补助为600元,分别由财政补贴300元,见习单位补贴300元。二是继续开展大学生“三支一扶计划”。主要是人事部门选拔部分高校毕业生到全省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晋西北开展支农、支医、支教和扶贫活动。选拔部分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三是阳泉人才市场坚持每月8日、18日、28日三次的集市型交流会制度。截至9月份,共举办人才交流会25场,进场人数达34000余人次,为400多个用人单位招聘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达6000余人。同时开展的网络招聘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四是开展公务员考录工作。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市县(区)两级行政机关补充公务员。我市各有关部门,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文件精神,出台了多项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方面的优惠政策:阳银发〔2006〕70号文件规定了对自愿到县级以下的基层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其自筹资金不足时,也可向当地经办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从事微利项目的,贷款利息由财政承担50%。阳财综〔2006〕57号文件规定了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各项收费的优惠政策十二项。阳劳社就〔2009〕109号文件规定了开展就业扶持政策对接,鼓励项目建设单位优先招用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帮助落实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关于做好2009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的实施办法》鼓励和支持用人单位接受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帮助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促进其尽快就业。《关于解决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就业有关问题的办法的通知》进一步拓宽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落实了企业的用人自主权,取消了用人审批制度和落户限制性规定,鼓励各类用人单位多招聘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