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嫩江县水务集团党委:巧理千家水 滋润万人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7:25
  有这样一个集体,它座落在美丽的嫩江江畔,每天执著地迎送着朝阳的起起落落,它始终坚定为民服务的誓言,同伴嫩江经济的起跃腾飞。这就是嫩江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嫩江水务集团主要承担着城镇生产生活用水的供应及给排水维护建设、污水处理、房地产开发和三产多元建设任务。公司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以人为本、以水兴业、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发展理念,从广大用户的根本利益出发,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促进了供排水事业的发展。2006年起连续三年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玉玺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苑国军等一批先进典型。

  铸造坚强集体

  要团结、带动全公司党员职工确保全县供排水事业的顺畅,离不开一个高度团结、高度凝聚、战斗力极强的领导班子集体。

  为了在困境中求发展,公司党委在强化班子建设上已创建了“五讲、四坚持”的工作方法。讲学习,坚持领导班子每天一小时早会学习,每季一次党课学习,每半年一次民主生活会系统学习。讲团结,领导成员从公司发展大局出发,凡是涉及公司重要工作时,都经过集体讨论决定。讲廉洁,党委对班子成员不准接礼、送礼,不准安人情管,送人情水,不准吃人情饭,喝人情酒。讲奉献,党委成员坚持经常深入工地,和工人们一起水里爬、泥里滚,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讲真情,对职工关怀备至,“为官一任,就要多为职工办点实事儿”是公司班子成员的共同心愿。同时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由于班子成员想事、干事、能干成事,在工作中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公司职工都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每一位领导都是一面旗帜。”

  打造先锋队伍

  如何使公司发展壮大,如何建设一支讲政治、讲奉献、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党员和职工队伍,一直是公司党委长抓不懈的重要工作。

  公司党委不断加大党员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思想工作做在前,制定了“四必谈”制度,即:职工思想上出现波动时必谈;工作环境、条件发生变化时必谈;群众有意见反映时必谈;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有冲突时必谈,做到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使职工时刻看到自己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党员职工业务技能的提升,每年都集中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职工进行科学文化和水暖安装、施工制图、水质化验、污水处理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练一招、攻一关、献一计”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同时技术人员还深入到各厂队,把技术送到生产一线,使广大职工能够全面系统地掌握知识,形成了人人苦练业务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并涌现出一大批技术能手和业务尖子,这些人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骨干作用,将科学技术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

  公司党委不断改善党员职工的办公条件设立了“职工之家”、读书阅览室和活动室,购置了图书、电化教育设备、文体器材等。针对公司青年职工较多的特点,公司党委每逢重大节日,都组织职工举办演讲会、知识竞赛、联欢会和职工游艺会等一些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在企业内部形成了一种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倾情回报社会

  “只有获得群众的支持,公司才能发展,公司发展了,一定要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父老”,这是公司党委一班人的座右铭。

  公司党委实施了“以水为本、多种经营、内引外联、优质高效”的生产经营策略。一方面,转换经营机制,深化内部改革。实行了经理分工负责制,实行目标管理,生产经营指标一次量化分解到位,利益与风险共担。另一方面,面向市场,抓住机遇发展自己。磨石板厂生产的新型窗台板深受用户欢迎,产品供不应求。给排水采暖安装公司先后承揽了多处新建工程的室内采暖安装任务。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承揽了多处建筑工程任务,所包工程全部保质按期交付使用,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如今的集团已拥有3栋生产办公楼、7栋住宅楼、固定资产超亿元。

  集团公司发展了,他们要为家乡的事业和父老乡亲出点力。多方筹集,引进了水质净化设备,使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今年4月,兴建了一个新型的老年公寓,解决300多名老人的养老问题。新增设了客户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实行24小时昼夜服务。在用水旺季每年都组织职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组织员工到急需安装自来水的村屯为农民无偿提供服务,义务为用户清掏管道,免费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和五保户安装维修自来水管道。(宋岩李全国)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