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中国乘用车产品保值率排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7:35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7分报道,近日在2009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上,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中国乘用车保值率。该项目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其战略合作伙伴车贝公司,经过两年的深入细致的研究的结果。

  建立排名体系的相关方法:一、采用国际通行的车型划分标准,也就是根据车辆的尺寸、发动机排量等相关因素,将乘用车型分为A00、A0、A、B、C、D以及MPV和SUV。

  二、在确定排名结果时,以车型在第四年的保值率为排名依据。因为一款车的价值在使用3-6年区间比较稳定,因此第四年的报纸率能够真实的代表该款车的保值情况。

  第三、保值率的计算以100为基数,新车保值率为100,随使用年限的增加而递减。 不过由于中国乘用车保值率受到包括品牌美誉度、价格稳定性、市场占有率

  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 等几方面的影响,所以在考虑了上述原因之后,流通协会得出了在现阶段,中国乘用车市场基本的保值率。

  为了保结果的公正性,只有当某一个品牌车至少涵盖三个以上的细分市场的时候,汽车流通协会才能计算其品牌综合保值率,基于这个原则,在现阶段,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综合评比排名,第一名奥迪,第二名奔驰,第三名一汽大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