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穿越火线 武警森林某部着重培养新兵心理素质(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7:26

  开展火场心理行为训练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徐自祖郭元首)连日来,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在加强新训骨干基础科目强化训练的同时,针对培养新兵良好火场心里素质展开专项培训,为高效完成新兵训练工作,尽早形成灭火实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政治素质过硬才能上讲台

  室外草坪上,新训四中队指导员张洪国正对着新训骨干反复试讲试教,准备迎接总队新兵政治教员课堂教育关的考核。11月初,这个总队就对即将承担新兵政治教育任务的预选教员逐一进行政审,历年带兵过程中有过打骂体罚、模范作用发挥不好、不按规章制度办事等行为的教员,一律不准进入新兵政治教员队伍。他们把新兵容易出现的心理紧张、厌训情绪、恋家情结等问题摆在预选教员面前,让预选教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并逐项进行考核打分。只有通过教案撰写、课件制作和课堂试讲三个环节的预选教员才能走上讲台。

  心里素质过关才能上火场

  火场心理行为训练场上,新训教员蔡金礼正逐项逐条讲解动作要领,新训骨干逐个通过预设模拟火场。11月底,老兵退役后,灭火兵力较少。新兵训练期,又值驻地冬季森林防火紧要关头,灭火作战任务繁重。为培养新兵火场上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个总队在强化灭火技战术训练的基础上,新增设冲越火线、穿过火廊、跨越火墙等10余个火场心里行为训练科目,使新兵在处置危险火情时保持良好的心里素质,掌握必要的紧急避险方法。

  伙食保障有力才能上灶台

  食堂操作间内,预选炊事员正着手准备一桌丰富多样的美食,接受总队新兵伙食保障组的考核。针对新兵初到警营,伙食保障要求水平高的情况。这个总队下大力气改善新兵的伙食,在为新训队挑选优秀厨师队伍的同时,对食堂、厨师实施全程定期考核评比,对不同民族、不同口味新兵,设置不同的食堂和餐桌,制作不同花样的菜肴,使每个新兵都能吃到自己的饭菜,努力减少他们离家后在生活方面造成的心理不适,为新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担负新训政治教育的教员在试讲试教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对保障新训伙食的厨师进行考核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