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波港煤炭进口涨幅翻倍 经济回暖带动电煤需求猛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8:09
  中广网宁波12月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通讯员张凯达)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09年前10个月,宁波口岸共进口煤炭72批,重量283.2万吨,货值2.25亿美元,进口批次、重量和金额均迅猛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48.3%,189%和170.6%,涨幅惊人。

  据分析,造成宁波口岸进口煤炭猛增的原因主要有: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煤炭市场价格低下,与国内的价差优势较为明显,同时今年国际海运运费价格也相对较低;随着我国经济逐渐回暖,宁波及周边地区经济运转速度开始加快,电力需求十分旺盛,电煤的需求量日益增涨;钢铁企业的产能迅速提升,致使炼焦煤需求量大幅度增加,今年前10个月宁波口岸进口炼焦煤高达75.4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53%;另外,今年开始我国对进口煤炭实施零关税政策,这大大提高了用煤企业进口煤炭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