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霍山:感染丙肝的血透病人亲属可免费体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8:23
  新华网合肥12月9日电(记者熊润频、朱青)记者从安徽霍山县血透病人感染丙肝病毒问题处理工作领导组获悉,霍山县医院已经对在院治疗的57名血透病人全部进行了丙肝抗体检测。经初步筛查,结果为25人丙肝抗体呈阳性,其中有9人属于带入性患者,疑在院转为抗体阳性16人。针对丙肝抗体呈阳性的血透病人担心其亲属也可能被传染,工作组决定将感染丙肝的血透病人家属纳入免费体检范围,如果最终确诊,县医院将无条件收治所有患者。

  ,并向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投诉。事发后,当地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当地卫生部门及医院也已经对此事件开展全面调查和整改。

  霍山县卫生局副局长、担任调查处理小组组长的芦仕堂表示,目前,送往安徽省医学检验中心进行丙肝RNA滴度检测的结果还没有出来,待最终确诊之后,县医院将无条件收治所有确诊丙肝患者,所有医治费用都将由县医院承担;同时,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亲属也将在有关部门组织下全部进行免费体检;其余丙肝病毒携带者家属如果有要求,也可以进行免费体检。

  发现感染丙肝病毒后,在霍山县医院进行治疗的血透病人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密切接触的亲属是否也被感染了丙肝病毒。已经进行了两年血液透析治疗的病人王道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不知道丙肝是怎么传染的,有什么危害,都是最近在电脑上看到的。我们本来就身体不好,得了也得了,但是最可恨的是没有早点知道,也好及时让家里人注意些。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密切接触的家属能够彻底检查一下,确认健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