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廉政瞭望 > 廉政瞭望消息

有多少野蛮执法,就有多少“临时聘用人员”

来源:《廉政瞭望》杂志
2009年12月09日18:33

  有多少野蛮执法,就有多少“临时聘用人员”

  ◎文-张剑虹

  近日,湖北大冶金牛镇经营轧花业务的阮先生遭遇不文明执法:一名城管队员见他占道经营,掏出打火机径直点燃了正在轧的棉花。该镇副书记吴文胜介绍,点火的城管队员是临时聘用人员,对这种不文明执法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又是野蛮执法,又是“临时聘用人员”。好象这已经成了一道公式,就是有多少野蛮执法,就有多少“临时聘用人员”。“临时聘用人员”好象成了政府推卸责任的“受气包”,成了政府应对舆论的“挡箭牌”。不管什么原因,只要事情一出,就把“临时聘用人员”推出来;不管什么事件,只要舆论一议论,就拿“临时聘用人员”来转移视线。完全把公众当弱智,把舆论当耳旁风。然而,仅仅一句“临时聘用人员”,怎能消除得了公众的疑虑?仅仅一句严肃处理,又怎么能够杜绝野蛮执法?

  中国的城管本来就是遭到非议最多的执法部门。这名城管队员火烧棉花的野蛮执法已让人们感到寒心,但是,普通老百姓还是残存着一点希望,企盼当地政府能够客观、公正地处理好这件事情。但是没有想到,当地负责人一出面就在执法人身份上做文章,先把执法者定性为“临时聘用人员”,再以一句严肃处理来应对舆论。难道“临时聘用人员”执法时就不是代表政府形象么?难道“临时聘用人员”野蛮执法不严就可以减轻政府的责任么?这种表态,只能够说当地政府没有改正错误的诚意,没有真正执政为民的理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