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称不铲除拉登就不可能打败“基地”组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6:53
  人民网12月9日讯 美国军方说,拉登是“基地”组织领导人,而且是对该组织成员有着巨大感召力的人物,不铲除拉登就不可能打败“基地“组织。

  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8日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说,“我个人认为,不逮捕或从肉体上铲除拉登,我们不可能战胜"基地"组织,因为拉登不仅是"基地"领导人,现阶段他还是对该组织成员具有巨大感召力的人物,他的存在就能吸引全球各地的支持者加入"基地"组织;另外,只要拉登还活着,世界上的极端势力和组织就会得到激励。”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同一天也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指出,“目前对美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最重要的也是最现实的问题是,逮捕或杀死拉登这一天尽快到来。”据《纽约时报》报道,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1月底曾发表报告说,阿富汗战争打响后,拉登当时就藏身在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区的一处洞穴中,美军完全可以派大规模部队击毙或逮捕拉登,但却让他逃往了巴基斯坦,放走了拉登为久而未决的阿富汗战争留下了祸根,阿富汗国内局势动荡,而且还殃及了巴基斯坦。中东媒体说,奥巴马制定了对阿富汗新战略,并向阿富汗增派大批部队,其中一个很大任务就是逮捕或杀死拉登。(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