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Panasonic完成对三洋电机TOB收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8:03
  人民网12月9日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Panasonic公司对三洋电机的股权公开股票收购(TOB)于12月9日正式完成。前者取得后者过半数股权成立,本月内Panasonic将向三洋电机有关股东各方支付相应收购款项,正式将三洋电机纳入旗下。

  据日本共同社2008年12月18日报道,松下与三洋大股东美国金融巨头高盛等三家金融企业达成协议,以公开购买三洋股票的形式收购三洋,预计整体收购金额将超过5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6.8亿元、64亿美元)。据报道,按照普通股份换算,这三家金融机构拥有约70%的三洋股份。此后受美国、欧盟及中国的反垄断调查,收购案一直拖延。

  不过随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11月24日有条件批准松下将三洋电机收购后,由于欧盟与中国政府也已批准收购,松下收购三洋的反垄断障碍已基本扫清。

  松下从11月5日起正式对三洋实施公开股票收购(TOB),其原先的截止日期为12月7日。尽管为迎合监管机构的反垄断要求而剥离了部分业务,两家公司合并后仍将成为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镍金属氢化物电池领域中的霸主。

  《日本产经新闻》称,两公司正式合并后,年营收规模达到9兆533亿日元(约合RMB7300亿元),将成为与日立制作所并立的10兆日元级电机制造巨无霸企业。(端木清言)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