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雾橙色警报再发 华北黄淮难逃雾天(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2月09日18:58
  大雾橙色警报再发 华北黄淮难逃雾天

  迟迟不肯到来的冷空气,给了雾气再度杀出江湖的机会。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国华北、黄淮、江汉等地雾气蔼蔼,部分地区能见度将不足200米。而南方大部地区由于持续的阴雨天,雾气不重,但细雨蒙蒙。

  

  中央气象台再度发布大雾橙色警报!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辽宁中东部、华北大部、陕西中南部、黄淮、江淮西部和北部、江汉、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云南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陕西关中地区、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区、河南北部、山东大部、苏皖北部以及辽宁东南部、重庆、云南西南部等地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等地区雾气较重,对高速公路和机场的影响会比较大,需要出行的朋友请关注可能出现的道路封闭和航班延误的情况,驾车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早晨较昨天而言,新疆北部地区已经受到了冷空气的强力侵袭,局部地区降温超过20℃;下午14时,冷空气前锋依旧在新疆境内。预计未来三天,它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或暴雪;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左右。

  此外,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地区依旧会持续阴雨天气,气温普遍较低,湿冷的感觉比较明显,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责任编辑:张永)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