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国家出资建数字图书馆坚守本国文学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8:57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8日表示,将由政府拨出专门款项,建设法国自己的数字图书馆,以抵御跨国公司通过数字化项目“侵吞”法国文学遗产的行为。

  周二,萨科齐在一次公开的圆桌会议上表示,他不会让法国的文学遗产被一个“友好的”美国大公司拿走,而是要通过国家计划贷款,向数字图书馆项目提供资金,将这些文学遗产留在法国国内。萨科齐说,“我们不会把自己的遗产拱手让给一个大公司。无论这家公司多么友好、多么大,多么地美国化。”

  报道指出,萨科齐此番言论是在影射谷歌公司。萨科齐表示,法国“不会仅仅因为无法向自己的数字化项目提供资金,就让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来的法语遗产白白流失”。

  因电子图书近年来成为流行趋势,近期,谷歌计划建立大规模数字图书馆,把所有的文学作品都搬到网上。而最受到数字革命冲击的产业就是出版业,政府无法赶上私人领域发生的快速变革,可能面临文学“遗产”“流失”的困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