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通过验收 站在纳米科技前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9:43
  中新网苏州12月9日电(廖勇斌)经三年时间筹建的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于九日正式通过验收。苏州研究所不仅填补了苏州国家级应用型研究机构的空白,同时也是江苏省首个中科院技术类研究所。

  纳米如今已不是个陌生的名词。这个极小的长度计量单位正在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经济能量。2006年9月,中科院、江苏省和苏州市签订共建协议,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正式奠基。它的建设将苏州推到了中国纳米技术产业发展的最前沿,为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筹建三年来,苏州纳米研究所共培养和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470,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83项。目前,国家纳米技术国际创新园已有近30家纳米技术企业,涉及多个领域,包括了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以及半导体照明等。

  中科院是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近年来,中科院已在全国范围内新建了一批研究所,建设一批世界先进水平的科技创新基地,培养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和创业的人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表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竞争中,中科院要进一步发挥“火车头”的作用。与地方共建新建研究机构是中科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实施科技强省、强区、强市战略,与人才强省、强区、强市战略的一个探索与尝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