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盟秘书长说泰柬争端恐影响东盟一体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9:50
  新华网曼谷12月9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秘书长素林·比素万9日说,泰国和柬埔寨之间的外交争端如果继续发展,可能会影响东盟在2015年建立共同体的计划。

  《曼谷邮报》网站援引素林的话说,如果泰柬两国的矛盾不能迅速解决,它可能破坏东盟在国际社会的形象、信誉和交涉权。

  对于一名泰国工程师在柬埔寨法庭被定罪,素林表示,这是内部司法程序,他呼吁泰柬两国政府保持耐心和克制,避免利用这起案件进一步激化矛盾。他说,如果泰柬两国需要帮助,东盟将准备调停两国的争端。

  柬埔寨金边市法庭8日以收集并散发危害柬国家和公共安全信息罪判处泰国工程师西瓦拉·楚提朋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00万瑞尔(约合2500美元)。判决书说,今年11月10日,在金边空中航线监控服务公司工作的西瓦拉偷偷复制有关泰国前总理他信来柬埔寨的飞机航行资料,并报告给泰国驻柬大使馆一位一等秘书。判决书说,西瓦拉的行为危害了柬埔寨国家和公共安全。柬警方11月12日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为由扣押了31岁的西瓦拉。

  11月4日,柬埔寨宣布正式任命流亡的泰国前总理他信为柬首相洪森和柬王国政府顾问,引起泰国强烈反应。之后,泰柬两国互相召回各自驻对方国家大使,泰国政府宣布取消与柬埔寨政府签署的两国重叠海域备忘录,并决定重新审议与柬埔寨政府签署的所有协议,导致两国关系降至7年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