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业者共建环渤海经济区消费性电子产业合作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20:04
  新华网台北12月9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两岸消费性电子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9日在台北举行,与会两岸业者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以共建针对环渤海地区这一重要消费性电子市场的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人和海尔集团、汉王科技、北京百脑汇等企业代表,与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工业研究院等台湾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企业的代表共200余人与会。两岸业界就消费性电子产业发展现况及趋势,消费性电子产业标准、法规、品牌和两岸消费性电子合作愿景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现场展示了汉王科技的电子书、工研院的软性电子纸等消费性电子产品,并安排两岸厂商进行商业洽谈。

  台北县电脑公会负责人表示,环渤海地区是大陆重要发展区域之一,拥有多项天然地理资源、便利的交通及雄厚的工业和科技基础。台湾厂商可在此地区发展进而深度布局大陆市场,并期望携手开拓全球商机。

  会议由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大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青岛市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和台北县电脑公会、台湾工研院、台北内湖科技园区发展协会、台湾光电与半导体设备产业协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