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改革开放以来200余万军转干部接受系统培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9:57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汨汨)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一位负责人9日表示,我国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正在形成独具特色的培训体系。改革开放以来,共有200余万军转干部在各地军转培训中心、党校、行政学院和其他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接受了系统的教育培训。

  这位负责人是在9日于清华大学召开的“2009年度中央单位军队转业干部专业培训班”开学典礼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在政府、军队和各级培训机构的合力推动下,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逐步建立起多层次、多渠道、分类别、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教育培训体系,在建立健全中国特色退役军官安置制度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位负责人说。

  按照国务院相关文件规定,上岗前接受培训是广大军转干部的权利和义务。近30年来,各地充分利用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以及军队院校、行业教育培训机构等资源,全面加强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基础保障。为适应国家改革发展形势,国务院相关部门又探索新的路子,引进地方高校资源,在各地重点高校设立教育培训基地。2007年,全国首个军队转业干部高校教育培训基地在清华大学揭牌,迄今已举办多期企业管理培训班。

  “2008年底,国务院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小组会同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后勤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第一次对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作出了明确、规范、细致的规定,干部培训经费标准提高了2倍以上。”这位负责人说,这使得今年的专业培训在针对性和有效性上有了新的突破,培训学时增加到320多个,课程设置更加丰富充实,师资阵容更加强大。

  这位负责人表示,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还将在教育培训工作前移、开展网络课堂、加强自主择业干部培训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切实使培训工作成为军转干部踏上新岗位、开辟新事业的“加油站”和“助推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