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唐英年:我给四川的灾后重建打100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20:11
  新华网成都12月9日电(记者余里)12月7日至9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香港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四川。虽然公务繁忙,唐英年还是在8日的会议间隙,抽空与记者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香港与四川在机制上虽有所不同,但是大家都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我给四川方面的灾后重建工作打100分。”唐英年表示,香港在四川地震灾区在建的援助项目有151个,以“以民为本,民生优先”为原则,川港双方都按照中央的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好。

  “512”汶川大地震后,唐英年具体负责香港对四川的援建,如今已是他第7次赴川。水磨中学、省道303线……151个香港援建项目在他口中如数家珍。此次来川,除了带领香港企业寻找商机,唐英年还到汉旺镇等地震灾区考察。

  “成都快成我的第二个家了,它是我访问最频繁的内地城市。”唐英年说,时尚是成都与香港的一个共同特征,人们都关注潮流,愿意消费。四川拥有8000多万人口,再加上特有的消费心理和方式,这些让香港企业家们看到了巨大商机。

  说到四川和香港的不同之处,唐英年认为,川港经济结构互补优势比较大,香港第三产业所占比例为90%,而四川则以工业为主。从这样的比例结构可以看出,香港和四川有很好的互补优势。

  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四川具有重要地位,香港企业都有着很浓的兴趣。据悉,今年前10个月,四川利用港资就达19.3亿美元。由于经贸互补性强,香港已是四川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