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众与日本铃木宣布互相参股 世界汽车业界格局重新洗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20:43
  人民网东京12月9日电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和德国汽车巨头大众9日宣布,双方将通过互相参股在资本和业务方面展开合作。大众将于明年1月获得铃木的19.9%的股份,而铃木也将参股大众。按照铃木目前的股价计算,大众的出资额将达到约2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4亿元)。而铃木将以大众出资额的一半为限取得大众的股票。

  互相参股后两家公司的合计年销量将达约860万辆,可与销量世界第一的丰田汽车并驾齐驱的汽车集团即将诞生。世界汽车业界的势力地图也将随之发生巨大变化。专家分析认为,铃木进入印度市场已经26年,在印度占有约50%的市场份额。大众希望借助铃木开拓新兴市场。今后两家公司除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加强销售合作外,还将共同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等环保车。近年来世界汽车业界重组动态活跃,菲亚特与克莱斯勒、三菱汽车与标志的合作协商相继进行。由于合作对象所剩选择日益减少,所以近期汽车业界洗牌可能加速进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